酒店业中层人才喊缺

时间:2009-12-28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玲玲
       日前,酒店、餐饮等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纳杰人才广场举行。招聘会上,酒店、娱乐、商场超市等行业类的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财务人员是年底才市的“香饽饽”。

  发展愈是迅猛,中高级人才匮乏的问题就越是突出,尤其在酒店、餐饮、娱乐等飞速发展的行业内。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主管、高级市场公关人才始终是雇主们和猎头们青睐的对象。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知名企业如白玫瑰大酒店、银鹭食品、中商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在招聘。在现场,部分企业占用两个以上的展位进行现场招聘,有的企业甚至派出了10个人以上的招聘团队。武汉乐斯酒店此次招聘对象,从服务员到营销总监的岗位一应俱全。该酒店人事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服务性行业,需要的是经验型人才,只要有一定的经验就可以在任何一家酒店寻找工作,流动性要比技术性企业大得多。在频繁的流动中,酒店业高级管理人才最为稀缺,经常会有好几家星级宾馆同时争抢一个高管。白玫瑰大酒店人事经理刘小姐表示,管理人才离任造成的缺失是企业的痛楚,尽管一些资深的基层人员能够胜任工作,但距离成熟的管理者尚有不可逾越的差距。

  对于酒店中层管理人员的短缺,不少酒店高层认为“缺乏职业规划是一个重要原因”。武汉乐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谭先生称:“一般酒店中层学历要大专以上,更关键的是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实践经验。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湖锦酒店的周经理也表示:“现在做中层管理的普遍都没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很多仅仅是为了拿工资在工作。而且这个行业比较辛苦,工资待遇也偏低,做的都是年轻人,心比较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