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岛走出的酒店集团,意指布局全球

时间:2018-02-06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世界酒店联盟
  若含上海域面积,位于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是中国最大的省份,同时也是国内热门目的地之一。每年的春节,面对来自全国甚至世界的“避寒”旅客,无论是机票还是火车票,都可谓一票难求。在马蜂窝发布的《2018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中,海南位列第五。想当初,海南岛可是四大流放地之一,天涯海角从来不是一个热门景点。
既然是贬谪之地,自然少不了文人政客的身影,且以唐宋为最胜。唐中期的著名政治家、诗人李德裕,南宋初期抗金名臣、诗人李纲,其中最“大牌”的当属“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东坡了。苏东坡当年被贬至海南,辗转抵达昌化军(今儋州中和镇)后,他是这样描述自己在当地的生活状况的:“此间食无肉,病无药,居无室,出无友,冬无炭,夏无寒泉,然亦未易悉数,大率皆无尔。惟有一幸,无甚瘴也。”
但如今,作为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早已不是当初人人谈之色变的南蛮之地,而是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的国际旅游岛,酒店作为旅游产业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自然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游客来到海南岛,再无东坡居士口中“居无室”的忧虑。
 
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岛
在海南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酒店品牌的同时,作为中国酒店业的一份子,海航酒店集团从海岛一隅的一个小酒店起家,经过二十年与海南省的携手发展,和海南岛一样,已飞越琼州海峡,走向了国际化。
在这一个叫做家乡的海岛上挥洒青春
1997年,在海南省建省将满十年之际,海航酒店集团第一家酒店 — 海南康乐园海航度假酒店开业,也标志着海航酒店集团成立。
海航酒店集团以单体酒店起家,一步步在酒店业摸爬滚打。随着海南的飞速发展,依托海南岛这块热土,海航酒店集团开始计划走出海岛,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要在旅游行业占领一席之地,品牌打造自此提上议程。就这样,海航酒店品牌于2004年正式面向市场,借助海航广阔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打造海航的酒店品牌,打造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酒店品牌。
2008年,值海南省建省二十周年之际,省政府首次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预示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启动。同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行,世界的目光聚焦于北京,也聚焦于中国。这一全球瞩目的活动给北京带来了经济发展的动力,也为中国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借此契机,海航酒店集团旗下的“唐拉雅秀”民族品牌正式亮相,第一家唐拉雅秀酒店落户北京。作为海航酒店集团倾力打造的超高端五星级酒店品牌,唐拉雅秀系列酒店致力于将富有东方神韵和文化风情的系列酒店品牌带给世人,以东方的待客之道,让普天世人享受到大隐于市朝的美好酒店体验。地处西长安街、毗邻金融街的北京唐拉雅秀酒店,希望借其中西方融合的设计风格、高质量的设施及服务为中外客人提供华贵舒适的专属高端商旅体验。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
继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之后,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和东莞唐拉雅秀酒店于2012年和2015年相继开业,唐拉雅秀在国内一线及区域中心城市的布局为品牌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另一个叫做远方的国际舞台上畅谈梦想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至此,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步入正轨。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我国将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使之成为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至此,海南全力向打造国际旅游岛进军。
海航酒店集团也和海南岛一样,逐步迈向国际化。在国家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积极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背景下,2016年成为海航酒店集团国际化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年。3月,海航酒店集团海外首家自建自管的唐拉雅秀酒店——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盛大开业,这是中国本土高端酒店品牌中第一家落户于欧洲市场的酒店,代表中国酒店行业让“中国原创”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自主创新的能力与实力,也喻示着未来唐拉雅秀将在海外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唐苑中餐厅
另一方面,海航酒店集团先后将卡尔森酒店集团、大溪地波拉波拉岛瑞吉酒店(St. Regis)及茉莉亚岛希尔顿酒店收入囊中,并投资入股希尔顿酒店集团,全球化酒店网络开始初现规模。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一样,海航酒店集团也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国际舞台:面向全新的市场环境和多样的文化环境;面对的客户需求和体验更加个性多元;也面临着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振兴路上的海南岛积极转型以满足各国游客的新需求,完善旅游设施、推出新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打造享誉世界的国际旅游岛名片。海航酒店集团也继续紧跟国家供给侧改革及产业升级战略指引,在技术革新和服务升级方面不断增加投入,在酒店服务中推出如智能机器人、智能卫浴、入住和退房自助终端等等高科技、自动化设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高效、美好的入住体验。同时,还与海航旅业旗下各产业协同合作,例如,与海南航空、金鹿公务、全新数字旅游平台HiApp等进行产品和积分合作。
2017年,是海航酒店集团成立二十周年。二十,行冠礼,以示成年。二十周年,不仅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更是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更加严峻和复杂的挑战,业已成年的海航酒店集团将以智慧和胆略,紧跟国家战略,多方面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为全球的商旅客人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以服务业发展实现“实业报国”,是海航酒店集团二十年以来的不变的初心,也将是未来不断前进的目标。
2018年,海南省建省三十周年,迈入而立之年。在2018年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到: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已达3.7次,旅游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旅游业列“五大幸福产业”之首。这对旅游经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岛将继续塑造国际旅游岛新形象。海航酒店集团也将持续充分发挥海航航旅资源优势,围绕旅游产品合作、产业协作、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不断优化服务,为宾客提供独特的无缝旅行体验,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关于海航酒店集团
海航酒店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海航旅业旗下酒店业务投资、管理平台,专注于全球化的中高端酒店业务投资和管理,以及分时度假等业务。海航酒店拥有全球性网络,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酒店集团和中国最佳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12月底,海航酒店在国内外直接运营及投资项目所涉及酒店8200余家,客房总量逾121万间。海航酒店平台拥有Radisson Blu (丽笙) 等全球性知名品牌,及以唐拉雅秀为代表的东方元素高端品牌。
 
联系人: 
海航酒店集团
张莉莎
电话: (86) (10) 6019 5053 
传真: (86) (10) 6019 5001 
邮箱: lish.zhang@hnair.co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