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委员联名要求给旅游酒店业减负

时间:2009-06-01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主席王平等14名全国政协委员在此次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减免从事旅游业的企业今年的营业税,以支持旅游业的发展。

  “国内旅游市场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非常严重,据我们调查,从去年11月以来,主要景区的客流量下滑近1/3,很多五星级的酒店入住率不足50%。”王平告诉记者,“2009年我国旅游行业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中国旅游业在过去几年间发展迅速,2000~2008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5%。

  “旅游业吸收就业的作用非常大,从业人口达到6000万。所以我们提出,国家要保住像旅游企业这样的就业密集型企业。”王平说。

  其提案表示,希望国家降低旅游行业企业营业税税率2个百分点,只按3%的税率征收。

  “今年国内旅游业市场很可能会出现负增长,因为其他一些国家货币贬值,加上发达国家受金融危机冲击,将使中国的入境游人数大幅减少。所以我们提出要对企业减负。”王平说。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