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哥首次接受国际酒店培训

时间:2009-05-12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广州2010年亚运会,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信息时报协办的“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之“广州的士司机优质服务志愿培训计划”昨日正式启动。50多名出租车司机代表和上百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由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龙嘉德先生主讲的第一场培训课。

  为的哥讲解奢华概念

  记者获悉,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制定了“广州的士优质服务志愿培训计划”,从本月起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前,为广州的士司机提供每周一次的优质服务培训课程。

  此计划是广州第一次由全球著名企业将其优质服务的经验与同行进行分享交流。据了解,志愿培训将由龙嘉德先生亲自为出租车司机授课,作为国际上最负盛名的奢华酒店集团丽思卡尔顿的资深总经理,免费义务地为出租车司机授课,这不仅在广州是第一次,在中国也当属首次。龙嘉德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说:“作为一个奢华酒店的总经理,我常常被问道什么是"奢华服务"。其实,奢华并不一定得昂贵,关键是让顾客感觉"你最珍贵"——在最适当的时候,满足甚至超越了顾客需求,让其感觉好极了。“我曾在3大洲在8个国家工作过,乘坐过上万台的士。我相信,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每天有很多很多的机会让人感觉"好极了",为顾客提供奢华的服务。”

  300场培训陆续开展

  目前广州拥有1.6万多辆出租车,每天为超过10万乘客提供接载服务,可以说的士服务是广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广州文明形象的一个最为直观的体现。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谢天闻表示,本次“广州的士优质服务志愿培训计划”便是要培养造就一支文明礼貌、优质服务的司机队伍,使的士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广州亚运会作准备。

  目前全市出租车在职司机有3.2万多人,对出租车司机的培训基本上是利用司机回场安全学习的时间,每场只能安排几十人到100人左右,按此推算,起码要培训300多场。假如每天都安排培训的话,足足也要一年的时间。

------分隔线----------------------------